烹饪温度与糖尿病性心脏病

 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Vkassara等报告,在最低安全温度、以较短时间烹饪食物,有可能降低糖尿病病人的心脏病发病危险。

  该文发表在2002年11月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公报上。Vkassara说,糖、蛋白质和脂肪在较高温度下长时间加工,可生成一种有毒化合物(晚期糖化终产物,AGE)。研究表明,AGE可加重糖尿病病人的血管损伤。

  Vkassara说,AGE可使免疫系统产生“发怒反应”,最终导致血管损伤。她说:“实际上,AGE攻击机体的所有部位。像患轻度感染一样,AGE会激怒免疫细胞。”

  她说,如果终生进食含AGE高的膳食,会使免疫系统始终处于低度炎症状态。它可损伤中小动脉,后者又可进一步引起心脏病和糖尿病常见的其他问题。糖尿病患者对AGE引起的血管损伤作用特别敏感。她补充说,改变烹饪方法可以降低食物中的AGE含量。

  Vkassara等将24例糖尿病病人随机分为2组,2组病人进食相同的糖尿病膳食,但烹饪方法不同。试验组食物中的AGE减少了33%~44%,但由于时间太短(6周),对病人健康没有产生明显影响。但她说,动物实验显示,降低膳食中的AGE可降低糖尿病动物的心脏病发病率或延缓心脏病出现时间。

  Vkassara说,降低膳食AGE的关键是,在高湿度条件下缩短烹饪时间,即用尽可能短的时间煮或蒸肉,肉也可以嫩煎,但必须切得很薄,在少量油中快速炒。采用美国传统方法烹饪的火鸡是含AGE最多的食物之一。美国人要将火鸡烤几个小时,这将生成非常大量的AGE。

  Vkassara说,咖啡、可乐类饮料和巧克力饮料亦含大量AGE,她建议糖尿病病人饮用透明无色的无糖苏打水,而不饮用颜色深的无糖饮料。某些颜色深的可乐饮料添加了焦糖化制品,后者含大量AGE。

  美国糖尿病学会当选主席、弗吉尼亚大学内科教授Barrett认为,Vkassara的研究对控制糖尿病可能有重要作用,但还需做进一步研究,以阐明AGE在心脏病发病中的作用。他说,对AGE的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,以为减少AGE摄入量就可以降低糖尿病病人的心脏病发病率,还为时过早。

预约咨询医院和专家请拨打免费电话 95105303 ,或登陆华夏健康网在线咨询,了解更多糖尿病饮食信息»

«上一篇:消瘦型糖尿病患者营养治疗方案下一篇»:病友提供的糖尿病食谱-“糊涂粥”

华夏健康网现已拥有眼科、整形美容、妇科、男科等十几个子站点,其中旗下“华夏近视网”和“华夏整形美容网”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近视手术预约网和整形美容手术预约网.。

华夏健康网的目标是打造的中国最大的网上就医预约服务平台!我们致力于以“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医疗资讯和就医折扣服务”为理念,旨在为患者和医院之间搭建联系的桥梁,“为医院输送患者,为患者选择合适的医院”,开创网上医疗服务新模式。 立即注册

医院搜索:

精彩专题
完美性爱 华美整形美容 特价3折 炎炎夏日 廋出性感
华夏健康网-专业整形美容咨询预约门户网站